八岐羽

【海贼王乙女基德】烟花

*ooc注意!!!

*油腻文笔(啰哩吧嗦的地方很多)

*小学生情景描写(划水)

*不喜欢的话在此致歉


(我真的好菜QAQ)


你喜欢看烟花。你喜欢那些在深邃夜空中绽放的绚丽花朵,这也是你梦想的起点。


小时候曾听大人们说不同的地方所绽放的烟花也会不一样,于是小小的你立下了自己的第一个梦想——看遍全世界的每一种烟花。


怀揣着这样的梦想出海,一路上总是惊喜不断,它带你走过许多不同的国家,带你领略伟大航路的风光,带你踏上危险又迷人的新世界,也把你带到他身边。


你们彼此珍视爱护,但也免不了一些不和谐的小摩擦。就比如你最喜欢的烟花,那个红毛船长却对此丝毫无感甚至还有些蔑视,在他看来,烟花就是小孩子才会玩的幼稚东西,自从上了基德的船后,你就很少能有机会看烟花。这也成了你们之间很难过的一道坎。


但你并没有放弃,毕竟这可是自己发誓要实现的梦想啊。你想看到世界上各种各样的烟花,更想和基德一起欣赏这些美丽的夜之花,哪怕只有一次也好。


生日那天,你在蜡烛前小声地许下这个看似异想天开的愿望。


几天后,一件你这辈子想都不敢想的事竟然毫无征兆的发生了:那个红毛船长居然当众宣布要去看新年烟火大会!


“刚好顺路,老子也想知道到底有什么好看的,也算是给你们这些家伙放假了”


什么情况?他不是明明很讨厌看烟花的吗?而且现在距离新年还有4个月,他脑子进水了么?


当然,不仅是你,还有其他船员也被自家船长的这一决定整的一头雾水。只有基拉除外……


接下来你们继续航行,虽然航行期间一帆风顺,可一路上已经改变了三四次航线,这完全不算顺路了吧。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流逝,新年越来越近,你们的船长也变得日渐暴躁(虽然平时也很暴躁),一点小火星就足以将他引爆。甚至连你也成了他肆意撒气的对象。


——什么啊,明明不想看却还要折磨自己,还要把气撒别人身上,好差劲


全体船员在超低压的气氛下艰难的度过了两个多月,勉强的坚持到了今年的最后一天。当基德宣布解散自由活动的一刻,大家终于可以释怀享受跨年夜了。


你早早的换上前几天刚买新衣服,来到烟火大会的地点,找到一处高一点的地方坐下来,等待着盛宴的开始


“砰——”


随着第一朵烟花的升空、绽放,烟火大会正式开始。


啊,还是那种让人怀念的温暖的感觉


五彩缤纷的烟花,交替地点缀着澄澈的夜空,在地上映出斑斓的色彩;燃烧产生的光与热,传递着温暖,深冬的寒意在此时也不再刺骨。


你已经记不太清上一次看到烟花是什么时候了,但这段时间里你和大家一起经历了很多,开心的,伤感的,讨厌的……各种回忆在这时涌上心头,就如那些正在夜空中绽放的光之花,短暂而又精彩……


你完全沉醉在如画的烟花盛会中,你还想陷的更深,却突然被一掌拍醒


“喂”


“卧……啊,是你啊船长,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
你抬头仰望着这个高大身影。那人没有说话,只是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你,几秒后才把视线收回,干脆利落地坐到你身旁,一手托着脑袋百无聊赖的看向那些绽放的夜之花。


“烟花有那么好看吗?居然连我叫你都听不见”


“抱歉啦,我不是故意的”


“……真搞不懂这有什么好看的,不过是小屁孩玩的东西”


“你现在不也在看吗?”


“老子还不是为了陪你吗?天天叨着要看烟花什么的,烦死了!”


说着他把脸侧了过去,似乎是要掩饰些什么


你看着你的船长,轻轻地笑了


“呐,基德,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烟花吗?”


“因为基德,就像烟花一样啊”


"哈?突然间讲什么莫名其妙的话啊?"


“以前我只是单纯地喜欢他们的形态和色彩,但现在我明白了他们象征的含义,那是比烟花本身更唯美的东西——烟花短暂而绚烂。我们的生命就如同烟花,既然短暂那就要活的漂亮。为自己定下目标并全力以赴,向人生交出自己最满意的答卷,这样我们在这个世界走的这一遭才不算白废。”


不远处的夜空,一个光球腾空而起,在夜幕中划出一线光痕,终在临界之点绽放,迅速扩散分裂成无数小小的光点,散发出的赤色光芒照亮了大片夜空。


“基德就是这样为梦想绽放的烟花啊!”


“什……什么啊?老子才不是什么烟花!谁要成为那种幼稚的东西。”


“幼稚?嘛,虽然幼稚但也很美,不是么?就像你一样,有时候你像个笨蛋一样,明知道危险还要一个劲的往前冲,但这样勇敢认真的基德真的好帅气。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基德!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因此,我想像追随烟花梦一样追随你。既然你要成为海贼王,那我和大家就是你的支柱和奠基石,无论要付出怎么样代价都要让你绽放啊!”


“傻瓜”


基德用手指戳了戳你的脸,嘴角微微勾起,轻笑着


“老子才不要你们做我的垫脚石。要进就一起进,要绽放就一起绽放,只有一个人又有什么意思?就像你说的,只有大家一起喊‘玉屋’的烟火大会才是最好玩的”


“砰砰——”又是两朵夜之花在空中绽放,点点星河撒了下来。


尤斯塔斯握住你的手,你笑了起来。世界在你们的目睹下,被烟花绚烂的光火映成了彩色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